小思R哑_597

这个号接all洁cp约稿,欢迎约稿

【冴洁凯撒】灵魂伴侣有两个这种事情不要啊5

TIP:灵魂伴侣且青梅竹马设定,洁比两人小三岁,搞点贤妻良母ooc文学

作者不懂足球,请把关于足球的一切描写当做玄幻战斗来看


夏休期无所事事的绘心甚八最近找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


准确来说是四个小孩,四个不合群的小孩。大的两个带着小的两个踢足球,四个人都有各自的天赋,明明只是孩子,但四个人之间的攻防战,心理战有时候看得绘心都会忍不住激动起来。


其中他最是偏爱那个黑头发最矮的孩子。看着那孩子就像是看着自己,在体格健壮或是技巧独特的球员中抓取胜利机会的自己。


不过我可没他那双好眼睛。绘心擦了擦自己的眼镜,至少他判断金发孩子和红发孩子射门落点靠的是经验而不是动态视力。


“不要。”金发孩子踩着足球看人的样子咄咄逼人,“我们不想加入你们。”


又来了啊。绘心打了个哈欠。那四个孩子踢得好,几乎每天都有人来邀请他们或是加入他们。


但毫无疑问全都失败了。


“来一起玩嘛。”见先头部队失利,几个国中生模样的少年人围了过来,“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你们四个人踢有什么意思。”


眼看着凯撒要发出什么过激言论,却被洁一把抱住了手臂。


“不了,我们比较喜欢四个人。”糸师冴拉着洁慢慢往后退,凛躲在冴的身后一脸警惕的看着几个高出他们一个头的国中生。


凯撒咂舌,真打起来的话他倒是不怵这几个傻逼,但受伤会很麻烦,一生和伊世会紧张很久。


四个人抱起足球打算离开,但显然没那么容易。


“别走啊。”其中两个国中生堵在了四人后面,“你们挺厉害的,一起切磋切磋啊。”


国中生找小学生切磋,真有脸说得出口啊。绘心起身,一脸风轻云淡的走到球场边,呼喊道,“走了,今天不踢了就回家。”


什么鬼?突然出现的成年人绘心让所有人都有点懵,还是洁反应最快,自然而然的回了个甜甜的笑容应道,“好哦,哥哥。”


然后拖着凯撒就走。糸师冴带着凛跟在后面。


在脱离了那几个国中生的追击范围后,糸师冴立马停止了脚步,“谢谢帮忙解围。”


洁好奇的从凯撒身边探出头来,“哥哥是足球运动员吗?”


凯撒敲了敲洁的脑袋,“不要随意和偷窥狂搭话。”用的是德语


只有凛不明所以。


绘心不意外自己的观察被几个小孩发现,他冲凯撒翻了个白眼转而看向洁,“怎么看出来的?”


“肌肉,鞋……”洁迟疑了一下,“还有一点点直觉。”


绘心不置可否,随后又不免苦笑,自己果然没有让观众记住的实力。


“回去吧,小鬼头们,这几天换个球场踢。”绘心推了推几人的后背,转身准备离去,却被一只小小的手牵住了小拇指。


“还没有感谢哥哥。”洁眨巴着眼睛看向绘心,然后又扭头看向凯撒,“米夏,我们请哥哥吃冰糕吧。”


“人家可不一定领你的情。”凯撒把洁拽回来,“还有不准随便叫别人哥哥。”


依旧用的是德语。


“吃,为什么不吃?”绘心冷笑了一下,用德语答应了洁的请客,成功收获凯撒一个阴测测的眼刀。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赢了一成,真是越活越过去了,跟个孩子较劲。


于是几个人相携前往便利店,洁掏出小钱包买了两支双棒,给绘心买了一支甜筒。


画面变成了四个小孩一个大人坐在便利店的橱窗前的高脚凳上吃冰糕。


“对了,我想起来了!”洁突然从高脚凳上蹦了下来,似是为了确定什么他跑到绘心身边又仔细观察了一番,终于道,“哥哥是拜塔的08号中场。”


为了获得同伴们的认可,洁拉住糸师冴的衣袖,“上赛季欧冠,拜塔对战巴萨,后面替补上场的中场球员。”


“那粒直塞式传球!”洁笑起来,眼睛像一弯蓝色的月亮,“超级精准!”


“呐呐,哥哥你认识诺阿大人吗?”洁像个被打开开关的八音盒子,“我觉得比起首发的中场,哥哥你跟诺阿大人配合得更好,你们两个的组合才更有创造性不是吗?”


中场啊……绘心的心脏抽动了一下,他把洁抱了起来放到自己腿上,成功让剩下三个小孩应激的围了过来,面露不善的看着他。


“一直诺阿大人诺阿大人的喊着,你想踢中场给诺阿传球吗?”绘心问道。


“不要,我要打败诺阿大人,成为世界第一的前锋。”洁给出了出乎绘心意料的答案。


甚至是打败而不是接替。绘心低低的笑着,真是个野心勃勃的小孩。


“世一与其想着打败那个老头,不如想办法打败我。”凯撒不想洁的注意力被绘心吸引。


“我会先一步打败诺阿成为世界第一。”糸师冴和凯撒同时说道。


“哥哥才是世界第一射手!”糸师凛声援糸师冴,“我和世酱一起成为世界第二就好。”


洁:“不要,就算是冴哥和米夏也不可以,我要成为世界第一。”


凛:“可是世酱明明就踢不赢哥哥。”


两个小孩拌起嘴来,凯撒眼疾手快一把把洁从绘心腿上薅了下来。


成为世界第一的射手吗?绘心按了按自己的眼角,他沉思了一会后从口袋里拿出了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地址和电话。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绘心把纸条递给洁,“我在日本的假期还有半个月,如果想来找我玩或是指导足球的话,随时欢迎。”


……


“世酱真的要去找那个怪怪的家伙踢球吗?”午休时间凛跑到洁班级的门口,两人一起提着饭盒去找凯撒和冴。


在没有足球直播的时候,洁就会准备几个人第二天的便当,然后四个人一起到天台吃午饭。


“是绘心先生。”洁反问道,“为什么不去找?职业球员的指导诶!”


“我觉得他怪怪的。”凛嘟囔着,“而且职业球员又不一定是好的教练。”


“那倒也是。”洁冲坐在水箱阴影下的冴打了个招呼,“不过还是得去看看吧。”


“米夏呢?冴哥。”洁跪坐在旁边问道。


“老师把他叫走了,说是要安排他强化一下国文。”冴右臂上的夹板还没有拆,只好用双腿夹着饭盒固定来打开便当。


“我来吧。”洁伸手帮忙把饭盒打开,然后捂住了脸,“我好像包错便当了。”


因为冴的右手不方便,所以洁给冴做便当的时候会准备左手方便吃的,比如说饭团,三明治之类的。


但现在盒子里的黑椒牛肋条和青酱意大利面显然是他给凯撒准备的。


其实问题也不大,等凯撒提着他的饭盒上来再交换就好了,但是……


“我饿了。”糸师冴一脸平静的说道,那上扬的眉眼此刻微微下垂,像是一只绿眼睛撒娇的猫,“我可以吃凯撒的吗?”


“当然可以。”幸好因为凯撒用不明白筷子的缘故,准备的是叉子,冴哥左手应该也能用,洁把饭盒递给冴。


“啊。”糸师冴张开了嘴,看到洁讶异的表情后微微动了动自己右臂,睁大了自己的眼睛,“不喂我吗?”


根……根本没法拒绝!被冴绿色眼睛完全击中,洁微微挪动膝盖坐到了他的身边,卷起一叉子意大利面送进冴嘴里。


“冴哥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啊。”洁感慨。


“很奇怪吗?”冴并不是个情绪外露的人,但当那双绿哞微垂着看人时,总让洁无法拒绝,“我也想从你这里获得一点特权呐。”


“特权这种东西我到底什么时候发放过啊?”并不明白自己奇怪双标属性的洁伸手擦去冴嘴边的酱汁然后自己尝了尝,“会不会罗勒叶味道太重了一点?”


所以这小傻瓜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时候的行为有多出格呢。冴忍不住把洁按在怀里使劲揉了揉脑袋,这算什么?天然钓系吗?


坐在边上吃便当的凛突然觉得原本超级美味的饭菜变得齁人了起来。


洁搞定冴后开始吃自己的午餐,但直到他也吃完午饭,凯撒也没有上来。


“出什么事了吗?”下午放学时却意外见到了来班级门口等他放学凯撒,洁牵住凯撒的手,“怎么今天没有训练?”


“我退出足球队了。”凯撒说得很平静。


“诶?”洁疑惑了三秒钟,然后点头道,“那也行。”


“都不问我为什么退出了?”凯撒拨了拨洁头上小草形状的呆毛。


“那为什么?”洁牵着凯撒的手来到凛的班级门口,凛在做值日,要他们等一会。


“那个教练要国文老师加强我的日语补习,说是希望我能和球员之间能够沟通配合起来。”凯撒笑了起来,那是种恶作剧成功后的坏笑,“然后我就跟教练说,我不反对国文补习,但我反对沟通配合。”


“说了相当惹人生气的话呢。”洁吐槽道,“然后你就和教练大吵了一架,最后以退队作为结束?”


“差不多。”凯撒像是唱歌一般用一种轻快的调子说出这句话,这显得他很高兴,但洁反而能感觉到这件事对凯撒的影响比他所表现出来的大。


“老实说我觉得你太冲动了。”冴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到了凛的班级门口。


“我倒是佩服你可以在这么烂的队伍里忍这么久。”凯撒阴阳怪气。


“他们确实是很烂。”冴点头,“但这所学校的足球队是本县小学阶段最不错的队伍了。”


“跟随这支队伍留下的比赛成绩和记录,会成为加入日本国家青训队u13或者u15的敲门砖。”


“在日本国家青训队才有可能被世界级俱乐部的青训队看到,这才勉强踏上了世界级舞台的起始点。”糸师冴诉说着自己的野心,他牵起洁的另一只手,“等到时候我去世界级俱乐部的青训队了,我就直接找队里的教练推荐你,洁没必要忍受这种傻逼。”


言外之意,凯撒这种二愣子是指望不上的。


凯撒:好你个糸师冴,看着浓眉大眼是个老实的,背地里小心思一套一套啊。


ps:彩蛋是踢完足球后四个人一起去澡堂洗澡。虽然是四个人一块,但却是冴在拿福利呢。毕竟是回合制恋爱法。

彩蛋后续见评论区

评论(53)

热度(271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