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R哑_597

这个号接all洁cp约稿,欢迎约稿

【冴洁凯撒】灵魂伴侣有两个这种事情不要啊6

TIP:灵魂伴侣且青梅竹马设定,洁比两人小三岁,搞点贤妻良母ooc文学

作者不懂足球,请把关于足球的一切描写当做玄幻战斗来看


就算糸师冴这么说,凯撒也不可能去跟教练道歉然后回到足球队。


“没关系,米夏做自己喜欢的做的就好。”洁伊世摸了摸凯撒的头。


“哈哈哈哈哈,这支队伍不适合米夏,那我们换一只队伍嘛。”洁一生笑着,这两个不懂足球的家长充分支持孩子的一切决定,只要他们开心健康就好。


但爸爸妈妈的支持好像也没有让米夏心情变得更好。洁睡得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凯撒已经出去晨练一圈回来了。


凯撒以前都没这么努力过。


“懒猪猪世一。”凯撒脱下T恤准备去洗澡,露出了漂亮的肌肉轮廓。


我十二岁的时候能有这样的肌肉吗?洁短暂的发了下呆,一个不注意被凯撒抱了个满怀。


“我的肌肉好看吗?世一。”


“你明知道自己满身是汗还要来招惹我。”洁意思意思的推了两下,感受着凯撒身上蒸腾着的热气,他把下巴搭在凯撒肩膀上,“明天晨练的时候叫我。”


“起不来的话我可以吻醒你吗?”凯撒扭过洁的头,亲了亲他的鼻尖。


“……只可以吻脸颊……而且我会起来的啦!”洁发现自己被带偏后立马抗议道,“等下,妈妈你在录什么!?”


“录宝贝你们以后结婚时放的VCR。”洁伊世笑得分外纯良。


第二天跟着洁跟着凯撒一起去晨跑。


“米夏我们一起去找绘心先生好不好?”洁看着凯撒的背影忽然问道。


“不去。”凯撒没回头,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又忽然放慢脚步一胳膊夹住洁的脖子,“你也不许去,随随便便找这种有偷窥癖的陌生人,你也不怕被卖了。”


“我查过绘心先生的资料了,他是正经运动员啊!”洁反抗。


“运动员资料可能是正经的,人不一定是。”凯撒哼哼,“你都不知道那些运动员私底下有多混乱。”


“搞得米夏你就知道一样。”洁挣脱开凯撒的胳膊,“那米夏你陪我去,我总不会被卖了吧?”


“这跟我和你一起去有什么区别?”凯撒敲了敲洁的头,“别仗着我日语不好给我偷换概念啊。”


“不准去听到没有,没收你半个月的金鄂烧哦!”


但洁会听吗?很显然,他不会。


“绘心先生,打扰了。”


绘心打开门时看到的是一个足够把洁整个遮住的大礼盒。


居然真来了……绘心推了推眼镜,把洁领进了门。


“哇,这就是独居男性的家吗?”洁看着堆在过道里的垃圾袋发出了不明意味的感慨。


“嫌弃的话就不要来。”绘心不是会体谅小孩的性格,他把卧室的门关了,然后问道,“只有宝矿力和水,要喝什么?”


“我带了茶过来。”洁把礼盒放在客厅的茶几上,然后打开,里面放着一瓶子的冰镇红茶和两块柠檬雪藏蛋糕还有蔓越莓坚果司康。


“蛋糕我只放了很少的糖,所以可能不够蓬松,希望您不嫌弃。”洁略微歪了歪头好奇的问道,“为什么要关卧室的门?”


“因为我没叠被子。”绘心推了推眼镜掩饰了下自己的情绪,“我去拿杯子和勺子来。”


在社交力上被一个孩子打败了呢,绘心。


“所以找我有什么事吗?”绘心不客气的挖了一勺卖相不错的柠檬雪藏蛋糕放进嘴里,短暂停顿了一瞬后问道,“这是在哪家店买的?”


这是绘心第一次渴望美乃滋和泡面以外的食物。


“是我自己做的。”洁也挖了一勺,“绘心先生喜欢的话我可以把配方给你。”


“我的厨艺只够支持我做泡面和沙拉。”绘心拒绝了。


洁:“要您女朋友给您做?”


绘心:“你看我像是有女朋友的人吗?”


洁:“男朋友?”


绘心:“看在蛋糕和茶的份上原谅你一次,说正事。”


果然米夏的话不能全信,绘心先生的私生活明明一点都不混乱。洁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问道,“诺阿大人有男朋友或是女朋友吗?”


“你是过来问八卦的吗?”绘心轻轻的叹了口气,他才发现自己对洁意外的有耐心,自己终于也到了喜欢小孩子的年龄了吗?


“好奇嘛。”洁低声嘟囔着。


“没有。”绘心还是回答了,“他是我见过的最洁身自好的法国人,你要是努把力赶在他退役之前升到一线说不定还可以借着庆祝的名义抢到他的初吻。”


“真的假的!?”洁震惊了,随后开始切实的思考实现这件事的可能性。


“玩笑听不懂吗?”绘心不轻不重的扯了下洁头上像草叶一样的呆毛。


“梦想还是要有的嘛。”洁把司康推到绘心面前,“这个也好吃。”


“开场白也说过了。”绘心咬了一口司康,喝了一口茶,“真正想问什么?”


“绘心先生,”洁把下巴搁在茶几上,他隔着放着红茶的水壶看着外面的天空,“足球到底是什么样的运动啊?”


“足球,是一项以脚为主,控制和支配球,两支球队按照一定规则……”


“绘心先生,请不要念维基百科。”洁被逗笑了,他看着绘心换了个问题,“怎么才能成为世界第一的射手呢?”


“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吧。”绘心沉思了一下,“我认为足球是得分的运动。”


“不管怎么样也好,去得分,获得更多分数的队伍,才是胜者。”


“而能获得更多分数的球员,才是射手。”这是绘心第一次述说自己的理论,向一个才八岁九岁的孩子,“只有得分,才是射手的价值。”


“好极端好纯粹的定义啊。”这个超出日本人认知常规的答案让洁有些心跳加速,冥冥之中他知道自己找对人了,只有绘心才可以解决自己的困惑,“不需要考虑其他的吗?团队风格啊,适应性啊,配合啊之类的。”


“那是其他位置需要考虑的。”绘心冷哼一声,“典型的日本困境,让强者向弱者妥协。”


“作为前锋,只要能够得分,只要能得够多的分,让整个队伍为他服务才是正理。”


“因为足球是得分的运动。”绘心和洁同时说道。


被赞同了啊。绘心看着洁亮晶晶的蓝眼睛,忽然一下get到了当老师的乐趣。


“还记得诺埃尔 诺阿的那句名言吗?”绘心接着说,“与其助攻队友,以1比0的比分取胜……”


“我宁可上演帽子戏法,就算3比4输了也爽的多。”洁接上后半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从茶几的对面挪到了绘心的旁边,“我超喜欢这句话的,超级帅气,但跟别人说总感觉好像在说诺阿大人是个自私自利的人一样,他明明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


“自私自利?真是个不错的词。”绘心突然笑了,想要自私自利也要有这个资本才行,日本的平庸者承受不起失败的代价,就承受不起荣誉的重量,最后只能把自己藏在集体里,好让集体来平分自己的无能。


“没错,就是要自私自利才行。”绘心看着坐在自己腿边渴望得到自己认可的男孩像是看到了自己。


他又何尝不在渴望得到认可,得到理解。


“只有最利己主义者才能成为世界第一的前锋。”绘心把“利己主义者”这个词加入了自己的理论,他抚摸着洁的头发,看着这个男孩像只小猫一样蹭着自己的手心,然后问道……


“要成为我的学生吗?洁世一。”


“对了,下次不要自己一个人跑到陌生成年男子家里。”绘心顿了下又补充了一句,“女子也不行。”


……


“你去哪里了?”回到家的洁世一看着面前的三堂会审那叫一个头皮发麻。


“你胆子挺大,居然敢叫伊世帮你瞒着。”坐沙发右边的凯撒模仿洁伊世给洁找的借口,“世一美术老师叫他去参加一个比赛,补习晚点回。”


“然后你还蛊惑了我妈妈,借用我家厨房做了甜点。”糸师冴坐在沙发左边,表情看起来似笑非笑,压迫力直接拉满。


“如果不是妈妈把点心分给我吃,我们都不知道世酱去我家了!”凛坐在沙发中间学着自己的哥哥双手抱胸,“世酱,柠檬雪藏好好吃,我第一次知道酸酸的点心也能这么好吃,下次……”


“管住你的嘴吧!”冴敲了一下凛的头。


“如果不是我跑去学校接你,结果你美术老师告诉我说根本没什么比赛,我都不知道你居然准备了一个这么周密的瞒天过海计划。”凯撒向洁伊世伸出了手。


洁伊世对自己的小儿子满脸抱歉的笑笑,然后把一个信封递给了凯撒。


洁知道,那个信封里装着自己这个月的零花钱。


“老实交代,不然你这个月零花钱就没了。”凯撒向洁扬了扬手里的信封。


“那个……”洁满脸赔笑的从自己背着的小包包里也掏出来两封信,“冴哥,米夏,消消火。”


这是两封给日本u13国家青训队的推荐信。


推荐人:绘心甚八


被推荐人:米歇尔 凯撒和糸师冴。

  

ps:彩蛋是四个人一起去夏日祭,傻甜修罗场之红玫瑰和蓝玫瑰想要我告白上篇。

  毕竟下章就要把这两人丢出家了,再下章估计就要拉时间线,然后开始扭了(搓手手,一想到要开始扭我就好快乐这正常吗?)

评论(110)

热度(2771)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