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R哑_597

这个号接all洁cp约稿,欢迎约稿

【导师夹心】自家孩子自家疼07(长篇约稿)

Tip:导师夹心,被绘心和诺阿养大的洁,初遇年龄洁六岁,绘心诺阿十九岁,私设两人这个时候都已经在拜塔踢球了,在洁十五岁之前是两个笨蛋父亲养小洁的日常喜剧

感谢约稿


绘心和诺阿在讨论洁上学的问题。


“洁的年龄正好赶得上九月份小学开学。”绘心摊开一张地图,把家附近的学校全部圈了出来,“该考虑他上学的问题了。”


“我问下柯尔他们家小孩的学校怎么样。”诺阿开始打电话。


柯尔是队里的教练,他家两个小孩都在这边上学。


绘心拿着电脑开始一个一个查询这些学校的网站和风评,“你再打电话问下福利院的院长。”


诺阿比了个ok的手势,“我们要不要选亚裔多一点的学校?”


绘心划拉表格的手一顿,在筛选条件上又多加了一条。


他们的洁,在球场上面对那些大个头白人小孩坚韧顽强就够了,没必要在日常生活里还要抗压。


“你们领养了个小孩,要送小孩去上学?”电话那头传来那个名叫柯尔的教练的声音,“你们想上私立还是公立啊?”


“私立和公立有什么区别?”给诺阿这个没正经上过几天学的问的一愣一愣。


柯尔开始给诺阿进行科普,绘心拍了拍诺阿的手臂,两人把手机放桌上开免提,一起上课。


两人从私立学校还分替代学校和补充学校,听到学校收费的各种规则,从什么类型的学校颁发德国高考证书,什么类型的学校不颁发,听到每种学校课后托管和兴趣班的差别,终于听到眼冒金星决定投降。


“其实,我们就想选一个环境不错,同时亚裔也比较多的学校,因为洁……我们收养的孩子是霓虹人,他比较害羞腼腆,我们不想他在学校被欺负。”诺阿看着手下记得一团乱的笔记,又看向也扶着额头的绘心,头疼的同时还觉得好笑。


还有绘心这个聪明鬼也搞不定的事情啊……


柯尔教练沉吟了片刻,“那你们可以在学校公开日去看看这几个学校。”


柯尔教练给了他们几所国际学校的名字。


真是帮大忙了。两人一起松了口气。


然后两人把几所学校的公开日调查清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陪着洁把每所学校都实地考察了一遍。


“洁觉得这几个学校怎么样?”


“我觉得都很好。”洁不挑剔,每所学校都有一个足球场,他就觉得是很完美的学校了。


行吧,孩子没有偏好,那他们两个继续选择困难症。


在纠结了老半天,经过各方面对比过后,两个人终于……


决定还是先陪洁去这几个学校面试,能拿到录取通知书再接着纠结。


“我头一次知道读个小学还要面试。”诺阿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紧张得抖腿,“你们那边是怎么上学的?”


“我也不清楚,我就是在家附近上的,背着书包直接去就好。”多少年前的事了,绘心也记不清了,他也紧张得双手交握,手心出汗。


门外面,和他们一样坐着颇有些不安的家长还有挺多。


第一项面试据说是什么群体面试,老师领着一帮孩子进教室做游戏去了,然后不断有老师来把家长叫走,去给家长做面试。


等这项走完,还要把小孩喊来,家长孩子一起面。


“我踏……”诺阿硬生生把脏话咽了下去,“我第一次踢欧冠都没这么紧张。”


“你等会要是敢发出一个带脏字的音,回去我一定把你头拧下来。”绘心深吸一口气,起身,“走了,到我们了。”


总而言之,虽然过程好像心惊肉跳,但结果莫名其妙的顺利,他们一共报了三所学校,三所学校的面试全部都通过了。


最终,他们选了一个距离家最近的学校给洁办理了入学。


觉得终于给洁解决一件大事的两位大哥还没来得及长舒一口气,新的问题出现又把两个人的这口气堵在了胸口。


诺阿敲了敲洁的房门,得到请进的回答后推门而入,就看到洁埋首在自己的小书桌上咬笔头。


“洁,要不要去踢球?”诺阿抛了抛手里的球。


洁瞬间从书本中抬起头来,一秒后又萎靡了下去,“诺阿哥哥,可是我作业还没有做完。”


“可以晚上再来做嘛,天黑了就不好踢球了。”诺阿完全没有什么作业做完了再玩的想法。


洁也不是一个多爱写作业的小孩,更何况还有和诺阿踢球这么大的诱惑摆在面前。不过是犹豫了三秒,他就丢下了铅笔,欢欢喜喜的拉着诺阿的手一起去踢球了。


等踢完球,吃完饭,洗完澡,一般是可以坐下来看球赛的时候,洁才想起来作业还没做完。


“还没做完吗?”绘心惊讶了一下。他明明记得洁四点到家做了快两个小时作业才开始跟诺阿一起踢球。


洁的脸颊烧红,他低下头小声道,“不太会做……”


绘心和诺阿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居然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一种莫名的兴奋。


出现了!做家长的必经之路,辅导作业!


“那我们一起来解决吧。”绘心和诺阿跟着洁来到房间,“一起解决以后再来看球赛。”


“嗯!”洁重重的点了下头,然后把一篇大概是德文写作作业的题目拿了出来,“这个,完全不会写。”


“如果让你穿越到古代某个皇帝身边,并且可以说服他改变一件事的话,你想去找那个皇帝并说服他改变什么?请结合历史并发挥想象力写一篇三百字的论述。”


绘心和诺阿看到题目同时卡壳了。


等会,小学一年级的国文作业,不应该是写植物成长观察日记什么的吗?


“路易十六是法国的皇帝吗?”这是文盲一号诺阿。


“额,可以给明治天皇……我能给他提什么意见?别踏马……咳,别搞军国主义那一套?”这是文盲二号绘心。


好难啊,这真的是小学一年级的题目吗?两个人一时被震住了。


“我们也要研究一下。”绘心给诺阿使了个眼神,要他躲在一边悄悄用手机查下资料,“洁,还有别的作业不会做吗?”


“嗯嗯。”洁又拿来了别的作业。


理科…小学的计算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绘心扫了一眼,觉得自己话说早了。


他怎么记得小学应该是学十以内或者两位数,三位数的加减法,然后再是四则运算?


这些逻辑推理题是什么?


“请判断以下谁说的话是矛盾的,并指出原因。”


然后是一连串A说我坐在C旁边和E隔着几个人这种东西。


绘心默默的把洁所有的作业都翻了一遍,然后看着洁期待的眼神沉默了。


做是肯定可以做的,但需不需要借助网络这种辅助手段就另说了。


怎么会这么难啊,这真的是小学的水准吗?两个人和洁一起头疼了一个小时,终于把作业全部做完了。


而此时也快到洁的睡觉时间了。


洁看着时钟委屈巴巴的抹眼泪,“今天……嗝……看不了……球赛了……”


“没关系,我们周末再看。”诺阿安慰洁。


“可是周末明明是好不容易可以和诺阿哥哥绘心哥哥一起踢球的时间。”洁哭得更大声了,“小世太笨了,小世做不完作业,小世不能看球赛,小世也不能踢球……”


“不是的,没有,小世不笨……”两个人一起兵荒马乱,这怎么安慰才好啊。


两人只好轮流把洁抱起来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哄他,哄了大半个小时终于把人哄睡着了。


当家长真难啊。两个人一起瘫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现在的学生学的东西也太难了。”诺阿感慨。


“我记得我小学不是这样的……你们欧洲不是推行快乐教育吗?”绘心不理解。


“额,或许是时代不同了?”诺阿也不清楚,毕竟他是真没认真上过几天学。


两个人一起望着天花板无语。


而这么有难度的作业,显然不会只有今天才布置。


绘心诺阿:辅导作业,头疼。


“作业难那不是当然的吗?”球场上,知道诺阿烦恼的柯尔拍着他的肩膀,“你们两个也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居然面试真的通过了。”


“蒙台利迦,可以说得上慕尼黑最有名的国际小学了,奉行的是超精英教育,里面每个孩子将来都是奔着成为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去的。”


诺阿:啊?


“话说你们面试是怎么过的?给我点经验呗?我最小的那个明年也要上小学了。”柯尔教练搂住诺阿的脖颈一副哥两好的模样。


诺阿:我不知道啊,就老师们好像对洁挺满意的,反正最后就过了啊……


诺阿回家把这件事讲给了绘心听。


“超精英教育……”绘心抓了抓头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觉得是让他坚持坚持,还是怎么办?”诺阿也拿不准主意,对学习上的事他是一窍不通。


理论上来说多学点肯定不是什么坏事,就是……


洁在这时候焉巴巴的回来了。


“我回来……”看到绘心诺阿都在,洁明显紧张了一下,咽了咽口水,又说了一次,“我回来了。”


“我先回房间了。”洁不敢和两个哥哥多说,小腿一蹬,赶紧跑回了房间。


两人对视了一眼。


绝对有情况。


不会是在学校被欺负了吧?


两人一起上楼,刚想敲门,就听到房门那头传来洁嘀嘀咕咕的细碎声响。


奇妙的默契出现,两人一起趴在门板上听墙角。


“诺阿哥哥绘心哥哥,这是我们这次考试的试卷……”


“不行不行,要先道歉才行……”


“对不起,诺阿哥哥,绘心哥哥,我这次考试没考好……呜……我好笨……”


囫囵的童声到了后半截又变成了抽抽噎噎的低泣,听得两人心碎。


“怎么刚上学一个月就有考试?”诺阿简直不敢置信。


“我们那边这种注重升学的学校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安排考试的,更严格一点的每周都会安排考试。”绘心解释。


“每周都安排考试是什么魔鬼吗?”诺阿痛心疾首,“不行,这学必须给他转了,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绘心深以为然。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进门把洁哄好吧。


ps:彩蛋是被洁穿可爱衣服萌到疯狂拍照的两位老父亲

评论(93)

热度(137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